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弘扬清风正气,唱响时代赞歌”优秀校友报告会

值此学校建校89周年之际,为培养学生干部的宣传工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激励师大学子努力学习,励志成才,10月15日晚,由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弘扬清风正气,唱响时代赞歌——优秀校友报告会在雁山校区文一区303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1991届毕业生、现今在中共象州县委宣传部工作的蒙学理校友,教育学部学生宣传干部参与报告会,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倪秋奕主持活动。

报告会上,蒙老师从大学学习经验、毕业季就业心态、就业准备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夯实自身的专业基础,刻苦学习,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蒙老师围绕什么是新闻、判断新闻价值、如何写消息、如何写导语、如何投稿等方面展开,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新闻的定义、价值挖掘以及写作方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在宣传工作中要紧扣事件本身延伸视觉、深挖信息,强调新闻稿件要注意时效性、真实性,充分挖掘教育功能、指导意义等宣传价值,并结合自身体会,向大家传授了提炼主题、写好标题、凝练导语、叙述事实等新闻写作经验。

活动期间,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班级宣传建设、学习动机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闻写作的知识与技巧,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此次校友报告会,有效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专业学习提升、未来就业准备有一定的帮助与指导意义。

文/林丽华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