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转正大会

2021年11月28日下午,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于文一105开展支部发展大会。本次会议由蒙俊池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出席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应到会正式党员8人,实到会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34人,到会人数符合支部大会规定。

首先,主持人传达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与到场嘉宾。在唱响国际歌后,齐唱国际歌,宣布大会的议题。

转正对象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经过党支部的严格考察和培养,本次大会主要讨论谢秋燕、王诗雨等十二名同志是否接收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伊始,十二位转正对象就对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有关情况进行陈述,其中多名转正对象都汇报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情况和政治思想学习情况等内容。转正对象陈述后,各党小组组长从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介绍转正对象有关情况,对其能否转正表明了意见。接着,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转正对象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对转正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提出转正对象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并且转正对象针对与会党员提出来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最后,经过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转正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表决,再由主持人宣读支部大会决议。本次会议共接收中共正式党员十二名。

会议接近尾声,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支部书记对今天转正成功的十二名同志进行祝贺,并强调在座的党员与预备党员都应该做到思想上入党,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为群众服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支部书记对在座的党员与预备党员提出两点期望:第一,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自己加入党的政治生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第二,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将集体利益放在第一,践行好自己的入党誓词。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整场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十二位正式党员的加入为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蒙俊池 图/张湘如 审核/彭飞燕

转正对象上台发言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