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广大党员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学前教育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1日开展“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陈小群同志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唱国歌。紧接着,陈小群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南京大屠杀相关历史并观看南京大屠杀题材的视频《金陵十三钗》和《东京审判》片段。从学习中,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随后,支部五个党小组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最后,陈小群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号召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

此次学前教育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加强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南京大屠杀的深刻认识,强化了青年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引领支部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陈小群、彭雨澄 图/冉小风 审核/赖程程、王军利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