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和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党课

为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党员对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新阶段、新形势、新特征的了解,12月3日下午,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436教室开展“从国内学者的研究概述中深刻学习和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本科生专职辅导员陈燕勇老师主讲。

陈老师通过“大家对习近平经济思想有哪些了解?”“大家知道西方32国取消对我国关税优惠政策?”“我国为什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等系列问题引发支部党员的思考,激发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兴趣和热情。

紧接着,陈老师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经济发展新阶段新变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重任以及问题导向等角度,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剖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博大精深的思想内容,即一个新发展理念和“七个坚持”,并从七个主要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经济新发展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判断的细致讲解。陈老师讲解到,新发展理念在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占有统领地位,“七个坚持”作为具体要求和战略举措,二者有机结合,共同构成一个逻辑严密、内容丰富的完整思想体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根植于丰富深厚的理论来源与坚实厚重的实践基础,是重大深刻的理论创新,又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他提到,“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作出了重大贡献,明确了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研究对象、主题和理论逻辑及功能。

最后,陈老师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青年党员要从专业学习成长、社会实践、乡村振兴、舆论宣传等维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的学习阵地,增强政治理论和学科思维,提高党员对国家发展态势和形势的把握,进一步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视野。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对于“习近平经济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深入学习了解和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 滕洁梅 胡姗  图/胡姗 戴夏珊 劳丽霞   审核/陈燕勇

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