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级会暨就业推进会

2021年12月5日,教育学部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级会暨就业推进会在文科楼109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朱伟军老师主持,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学生目前情况出发,分别从“做好准备,尽早就业”、“查漏补缺,顺利毕业”、“抓紧时间,落实论文”三个方面展开。截至2021年12月5日,教育学部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签约总人数为39人,朱老师分析了整个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就业,扩展思维,拓宽渠道,利用每一次在学校开展的招聘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朱老师还表示:“只要大家想就业,岗位就会有”。让同学们要对自己做好定位,在对就业单位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做出对自身最好的选择。另外,为了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教育学部以“就业先锋榜”的形式,把已经签约同学的相关信息放在了学部办公楼的电子大屏上,鼓励大家尽早就业。其次,朱老师提醒同学们对照毕业要求进行自检自查,确认自身学分是否都达到了毕业要求,如英语四级的分数是否达到了学位英语的要求等。最后,朱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毕业论文初稿的撰写,鼓励同学们跟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利用好在学校的学习氛围完成论文的撰写工作,不要等开学前因为匆忙,而使得论文质量下降等情况发生。兼职辅导员唐婷婷对就业协议的签署以及解约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让同学们签约前先充分了解招聘单位,明确自己的需求,再进行签约,减少不必要的毁约行为。同时提醒大家做好就业规划,鼓励大家积极就业。

此次年级会让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对自己做好定位,更好的应对就业带来的挑战。同时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修够学分,达到毕业要求,从而能够顺利毕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