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全体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学生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发奋成长成才,担当时代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于12月12日开班,全体学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学部党委负责人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革命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培训班第一讲由校纪委副书记韦冬同志主讲,他以“重温百年反腐史,争做廉洁大学生”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廉洁教育党课。授课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工作的历史轨迹,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反腐举措和成效,分析了当下大学生容易出现的腐败现象及特征,提出了大学生加强廉洁修身的建议。在谈到关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的相关内容中,韦冬强调,正是因为我党能够时刻保持自我的革命精神,保持承认并改正错误的高尚品格,才会在百年发展中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成就。作为中国之治的强大力量,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抵得住诱惑,坚守立志、立德、立威、立信的价值观念,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部党委副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可以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坚持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增强自身廉洁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的具体实践。培训班后续将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带团建等角度切入,引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以致用,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朱婉毓 图/徐玉珍 校/朱伟军

学部党委负责人主持

韦冬同志上党课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