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实习】教育学部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顺利完成实习公开汇报课

举办实习公开汇报课是检验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的重要手段。日前,教育学部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在实习学校和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观摩学习,磨炼教学技能,夯实专业知识,开展了一系列实习公开汇报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11月1日至11月2日,桂林实习组分别在桂林市聋哑学校、桂林市培智学校进行实习中期汇报课。宗清瑶、黎国瑜、谭镇雨同学分别带来了数学课《长方形与正方形》《年月日》、语文课《找骆驼》,课堂上三位实习老师均能够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学生们踊跃抢答,课堂氛围热烈。梁雯青同学则是带来一堂生活数学课《平均分》,语言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更精心准备了许多教学道具和丰富多彩的游戏,课堂上欢声笑语不停,气氛极为融洽。

玉林实习组的实习生们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选题、不断完善教案,于12月9日至12月13日分别带来思想品德课《爱护花草树木》《做客礼仪》,生活适应课《注意饮食安全》《医院》,常识课《常见的家用电器》《快乐的春节》。本次实习汇报课邀请了玉林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及李珍珍老师进行观摩指导,并于汇报课后对所展示的教学过程进行评述,为六位实习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教学建议与意见。

12月15日-12月17日,北海实习组张婷、郑淑文同学,桂林实习组宗清瑶同学分别带来语文课《谁和谁好》《一双勤劳的手》、生活数学课《除法应用题》的实习汇报,三位同学经过3个月的实习经验的积累,教学内容别出心裁,不再拘泥于课本教材,而是融入了更多新颖的元素,大大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师生互动良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已经结束,但实习生们不断总结复盘教学实况,积极准备公开汇报课的经验也将为她们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学部做好下一届实习生教育实习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文/吴瑶 审/朱伟军

实习老师汇报课

师生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