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学部开展2021级本科生纪律教育会议

为加深2021级本科新生对我校规章制度的了解,加快同学们融入学校集体的进程,教育学部于2021年9月16日开展了2021级本科生纪律教育会议。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学部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与会议。

辅导员以《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为切入点,从学校纪律处分、评奖评优细则、本科生主要参与的竞赛类型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规章的基本要求和学生的发展方向。辅导员提到纪律学习是提高同学们集体意识、塑造年级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形式之一,因此,每一位同学都需要认真汲取本次教育会议的内涵,争做遵纪守法的优秀青年。辅导员还强调:纪律约束的是危害学校及同学们安全的隐患行为而非同学们的自由,因此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高度,认可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辅导员还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多参与各项活动及赛事,在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在活动中增添自身的履历,在活动中提升自身的技能。

文/梁滨麒

2021级本科生纪律教育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