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学部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图书馆活动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盛夏的热浪滚滚来袭,也抵挡不住同学们探索校园的脚步。2021级教育学部本科的新生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2021年9月14日下午分班参观了我校的图书馆。

本次图书馆参观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带领,在辅导员助理、班助的配合下成功开展。活动伊始,新生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整齐地排好队形,分班在图书馆门前拍照打卡。在图书馆管理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形成一个方队整齐地进入图书馆。随后,图书馆的管理老师在二楼大厅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同学们来到了二楼的图书馆服务前台,老师向大家示范了借阅书籍的操作流程,并说明了一些借阅的注意事项。在管理员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图书馆二层之后,大家回到大厅感谢了管理员老师的热情讲解和引领。活动尾声,同学们自行参观图书馆;新生们分别去到不同的楼层,开心地翻阅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快乐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当中……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同学们感受到校园里浓郁的学习氛围,为树立良好学风打下基础。同时,这也给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文/李薇 审/彭飞燕

新生图书馆正门打卡留念

学生听图书馆管理员讲解图书馆基本情况

学生认真学习图书借阅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