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实习】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系举办2021年度学生教育实践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荐会

12月27日下午,2021年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系教育实践总结会暨毕业生就业推荐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理科楼4-101教室成功举办。教育学部相关领导、老师、教育技术学系全体本科生与硕士生、实习单位领导与教师代表、实践指导教师、用人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教育见习总结、教育实习总结、专业竞赛总结、先进个人表彰、毕业生就业推荐五部分内容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讨论。

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系主任谭姣连老师主持,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致辞。

第一环节,2019、2020级教育技术学学生代表对本年度实践教学周和平时特色教育见习活动的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精彩展现了同学们见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同学们不仅前往中小学校、教育装备与科技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等地深入参观,接受了来自中小学的教学名师、希沃教育学院的资深讲师带来的讲座和深度培训,还观摩了师兄师姐的实习汇报课和师大附中的科技运动会,见习实践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本专业应用场景的了解;第二环节,2018级教育技术学本科生和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硕士,分8个小组,对教育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他们不仅高质量地完成班主任工作、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课程教学与研习等全部工作,而且通过参与学校的各类大型活动摄影摄像与直播、参加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开设社团活动课程、指导学生科技竞赛、策划组织科技节等方式,实践应用并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通过3个多月的教育实习,同学们一改往日青涩,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蜕变。各实习学校负责人也通过大会,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高度赞扬之情,并对其在实习期间为学校的付出表示感谢。

专业竞赛总结环节由教育技术系朱艺华老师主持,参加中国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桂林市青少年创客马拉松等7类专业竞赛的获奖代表分别展示了参赛作品并分享经验。教育技术系同学们在专业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的引领与指导下,结合课程实践与个人、团队兴趣,秉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实践理念与竞赛精神,不断巩固专业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本次大会上还对获评本年度教育技术系“实践之星”的张颜怡、李婉菊等26位同学进行了先进个人表彰,并向各实习单位教育实习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最后,到场的部分用人单位领导进行招聘宣讲,会后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了解岗位情况与要求并投递简历。

本次总结会,展示了本年度教育技术系开展专业实践教学的阶段性成果,促进了年级之间、师生之间、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明确了未来专业教育实践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我们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与学部教学工作的部署,积极构建多方位的实践教育内容体系,丰富与创新实践教育形式,完善教育实践管理体系与评价机制。

 文/严思疑 黄宁 谭姣连  摄/邱国庆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参赛代表分享

中国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代表分享

“实践之星”先进个人表彰

田家炳中学甘培荣校长发布招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