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勇担使命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26日,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奉献和服务意识,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学史力行践初心,勇担使命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虽是数九寒天,但党员们都能够克服困难按时到达现场参观学习。

活动分为参观和实践两部分。活动伊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嘱咐党员们要深入基层办实事,深切体会人民的劳动。随后,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党支部老师的带领和介绍下,党员们一起参观了食堂后厨的储物间、清洗池、备菜区、干菜盛放区、食材处理区、食材加工区等,通过老师的介绍,在场的党员们对食堂的餐饮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食品采购、管理、储存环境、处理、加工都有了深入的认识。后厨的干净、整洁、无异味,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储物间的整齐摆设,都是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优良餐饮服务的基础。

在实践服务中,党员们来到用餐处,分工合作,将原来有点杂乱的桌椅板凳摆整齐,使得食堂用餐区的风貌焕然一新。在实践的过程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后勤餐饮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了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有序用餐,他们每天坚持早起,把握好每一道关口,让大家都能够安心健康用餐。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的动手能力、服务能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弘扬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参加实践,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发挥党员的服务作用、带头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勤劳的优秀精神品质,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陈旭盈 图/蒙俊池 审核/彭飞燕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党支部老师向大家介绍后厨情况

学生认真了解后厨管理基本情况

有序协助摆放桌椅(1)

有序协助摆放桌椅(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