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寒假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为推进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实现早就业、高质量就业,2022年寒假期间,教育学部通过进一步摸排就业意向、动态管理就业数据、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分类指导培训等措施服务就业各个环节,确保寒假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一是确保组织保障不断线,学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要求,及时传达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督促教学系、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等群体加入就业工作,形成就业服务合力;二是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学部对照毕业生就业意愿,为本硕毕业年级学生安排专人不断线推送岗位招聘信息,通过社会服务培训对象、校友资源、实习单位等渠道持续开拓就业市场,寒假期间推送对口就业信息300余条,涉及岗位逾1200个。三是确保咨询指导不断线,毕业班辅导员主动把就业培训指导关口前移,对照就业服务台账,根据学生就业动态,积极联络学生分析岗位性质、人岗匹配程度、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等因素,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指导通过考研初试、有考博深造意愿和选调生、公务员考试意愿的学生科学备考;四是确保就业工作氛围营造不断线,一方面通过年级会、年级群、教职工微信群、本科生家长群等平台通报学生就业情况,为慢就业、缓就业、被动就业的学生宣传就业政策、分析疫情影响等,努力转变就业观念;另一方面,主动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发布本科生就业洽谈邀请函,多渠道向社会推介毕业生信息,吸引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克服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不到现场即能开展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持续助力。

截至2月28日,45%左右的本科毕业生和23%左右的硕士毕业生已和有关单位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