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促团结 共奋进”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了解学部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3月17日下午,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434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交流会,学部党委负责人、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新生专职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目前,教育学部共有10名来自新疆、西藏籍的少数民族本科生,分布在2021级、2020级、2019级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专业,经过半年或一年半以上的学校生活,少数民族学生都能较好地融入师大的学习生活中。会上,各位参会同学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入学后学习生活、参与社团任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就少数民族学生存在的学业困惑问题给予解答,并表示将会继续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困难科目学习的支持,通过“一对一”和小组学习的形式帮助大家克服学业困难。

学部党委负责人指出,党和国家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校和学部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也极为关心。他向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每位同学应该树立理想之心,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新时代的发展脉搏和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规划好大学生活,积极主动地夯实理论知识和本领。二是树自信之心,同学们虽然遇到比较困难和具有挑战的科目,但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学部老师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帮助大家克服困难。三是树团结之心。同学们虽来自不同地域,存在不同的文化生活习惯,但是我们始终需要互帮互助、理解包容,同时更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一心。

据悉,为帮助少数民族解决学习困难,学部积极落实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帮扶。学部为每个少数民族学生建立了成长手册,及时关注学生成长轨迹,同时,也为有需要的少数民族学生安排高年级师兄师姐进行专项课业辅导,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适切的服务。

本次交流会后,学部将继续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所想所急所盼”之事开展服务,进一步有效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搭建成长平台,早日成为助力民族发展和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

文/彭飞燕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