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3月13日晚,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雁山校区文科楼308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大会由江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我支部20名正式党员都结合了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议,与会党员根据民主评议内容并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对党员进行评议,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党员评议内容及其自身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要求,优秀党员不超过党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因此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选出优秀党员人数共七人,分别是:陈慧敏同志、磨利园同志、陈琪楠同志、梁雯青同志、范艳蓉同志、宗清瑶同志、唐潘林同志。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专题组织生活大会上,各党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组内部成员的近期不足之处。如部分同志在寒假期间在学习强国上的学习比较松懈,部分同志因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等工作没有兼顾加强党史学习,部分党小组开展党小组会时比较随意,部分同志不及时主动交纳党费等问题。

在党课上,支部书记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接续奋斗创佳绩”为主题,深入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指出党员存在的参加活动不积极、党史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支部书记还提出了要加强支部特色建设,倡导所有同志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把小鲸鱼志愿服务队建设好。同时,支部书记重点指出各党小组的党小组会不能流于形式,要加强组内的交流和学习,不仅限于政治学习,各位同志还要加强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沟通交流,真正发挥好党小组的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要时刻铭记自己鲜明的身份特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内化到深处。不只是在党史教育、学习强国这些学习方面起带头模范作用、在平常生活中的各种活动也应该争做先锋,踊跃参与。

此次支部大会,既为支部在新学期进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也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作用。支部书记的党课培训和关于党史教育的观点,激励在场党员们发奋图强、砥砺品格,在场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文/蒙俊池 江渝  摄/蒙俊池

民主评议党员

党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上党课

与会党员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