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家长沟通会

2022年3月25日晚19:30,教育学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家长会,就学生的毕业以及就业问题进行沟通。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部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朱伟军老师主持,140余名家长和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疫情防控、毕业论文上交以及就业情况三个部分进行开展。

朱伟军老师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目前最新的疫情情况以及学校的相关管控措施。学校自学生开学以来实行严格的请假制度,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学生以及申请返校的学生需要按程序进行申请,希望家长们能理解和配合学校的疫情管控工作。接下来介绍了毕业论文上交的有关时间节点。接着,向家长介绍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生论文的进度安排,建议家长在平时与孩子沟通的时候,多关心孩子的论文完成情况,多多鼓励孩子与导师进行沟通。最后重点介绍2022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详细说明了2022届毕业生的签约、待签约、未就业情况,但因为经济下行、2022年毕业人数增多等情况的存在,2022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们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推进就业,先择业再就业。

短短40分钟的家长会取得了预期的理想效果,家长们十分关心孩子的毕业、就业等问题,均表示坚定支持和配合学部工作。部分家长就相关问题与辅导员老师做了简短的交流,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孩子目前的情况。

(文/余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