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研习有道】城乡学校结对,架起帮扶桥梁

5月9日下午,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与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江口小学召开了结对帮扶视频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结对学校相互介绍;二、双方初步交流;三、初步达成帮扶工作方案。

会议中,两所学校的教师团队进行了真诚的交流。江口小学在听取了梧州第二实验小学的帮扶计划后,提到了学校存在的教育教学设施短缺及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梧州第二实验小学作为支援学校,针对江口小学面临的困境,提出了“班级结对”“学科结对”形式,从“空中课堂”、“教师的专业技能”、“功能室仪器配置”三个方面着手,初步计划开展每周一节学科研讨活动、每月一次活动课程展示的帮扶。

通过本次会议,两校明确了结对帮扶的措施和目标,就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达成了共识。今后的帮扶工作将围绕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技能、学生学业质量等方面开展,力争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总水平,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