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研习有道】结对帮扶心连心,两校携手共发展—— 桂林市乐群小学与东兴市第一小学 召开边境教育结对帮扶线上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牵头领导、广西师范大学的安排下,桂林市乐群小学与东兴市第一小学成为结对帮扶学校。

乐群小学办学历史悠久,校园面积虽小却家喻户晓,它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自治区校园文化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常规管理先进学校、自治区卫生学校等。而东兴市第一小学虽是一所百年老校,但地处边境地区,学校各方面发展比较薄弱,急需提升,此次能得到乐群小学的援助,市一小领导表示深感荣幸。

为了构建校际之间的深度合作,2022年5月10日下午,在桂林市乐群小学的组织下,两校召开了线上交流会。会议由乐群小学李煜华副书记主持,两校的校级领导及相关行政领导都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副书记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乐群小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应我校的需求,李副书记表示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乐群小学将会在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发展、教育科研等方面构建校际之间的深度合作,以期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优化我校布局,全面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争取让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由于现阶段受疫情影响,会议上,李副书记就疫情之下如何开展校际教研联动活动等方面工作和我校党支部书记宋春兰校长及与会的相关领导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进一步完善了工作计划,确定通过两校教师走教、支教和网教等形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科教育教学质量。

短暂的线上交流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乐群小学的帮扶下,今后的三年里,我校在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将会得到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