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联合校离退处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周”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守住离退休教职工养老的钱袋子,5月17日到5月20日,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特联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离退休人员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周”,在王城校区和育才校区开展为期四天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安装。“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不知道什么信息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一位退休老教师在现场向志愿者们这样倾诉。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离退休教职工一步步进行APP的身份核验确认,并帮助他们开启来电预警,使离退休教职工收到诈骗分子的可疑来电、可疑短信或安装可疑APP时,“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智能识别并提前预警,大大降低了受骗的可能性。同时,党支部成员还向无智能手机的教职工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进行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教职工老同志不要贪小便宜,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以及银行卡等信息,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结合具体例子为离退休教职工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他们预防诈骗的意识。

本次活动还为参与的离退休教职工准备了精美礼品,大大提高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参与积极性,提升了他们积极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降低了诈骗犯罪活动发生率,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文/梁倩梅 张悦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