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优秀校友报告会

为了加强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引导学生把握专业方向,明确学习目标,5月26日,教育学部邀请桂林市优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玉华开展主题为“中小学机器人课程”的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教育学部辅导员倪秋奕老师主持,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参与讲座。

廖老师分别以“我们是谁?”“为什么选择教育技术学领域?”“社会需要什么人才?”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对教育技术学专业与学科方向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在报告中,廖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优秀案例与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了广西地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地位与重要性,诠释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学科建设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聚焦就业亮点,尽早做好学业规划,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敢于实践、敢于试错,扎实提升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工作发展需求。

课堂内容丰富、专业指向性强,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学们就大学学业、校园生活、创业求职等方面积极踊跃提问,廖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给出了实效性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 图/李卓

廖玉华校友作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