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术研究

【基地动态】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课题立项与国家级科研奖项双丰收

2021年7月18日,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布。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王枬教授申报的《教师作为“教育扶贫先行者”的使命研究》、李广海教授申报的《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教育增值性评价研究》以及谭姣连副教授申报的《基于场域理论的中小学技术与工程素养教育研究》获国家一般课题立项。

2021年9月6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杰远教授的论文《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本质、逻辑与基本问题》(载于《复旦教育论坛》2020年第1期,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10期长文转载)荣获二等奖,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杨茂庆教授的专著《多元与交融——少数民族流动儿童的城市社会融入问题与对策研究》(商务印书馆2019年出版)荣获三等奖。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教育部成立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委员会领导评奖工作,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代行职责,最终审定获奖成果和获奖人选,该奖项是我国教育科学研究最高级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