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党课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性,6月5日晚,教育学部“党旗引领铭初心,使命在肩踏征程”——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雁山校区文二区119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毕业生辅导员主持,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并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彭晓辉同学、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翁玉琼同学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表达对学部教师的感激之情,并热切表示了逐梦新征程,建功二十大的信心与决心。

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讲授党课,勉励毕业生党员要铸三“大”、炼三“功”、树三“气”、确三“立”,殷切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时刻明确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投身广袤的祖国大地,建功立业。党课结束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理论学习书籍,鼓励青年党员注重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的使命与郑重的承诺。

活动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韦嘉昕宣读《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学习文明离校相关要求。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高举党的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踔厉笃行的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文/向宇 摄/秦嘉琦)

赠书仪式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上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