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顺利完成首届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022年6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本次答辩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分为教育学原理、民族文化与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学等五个专业小组进行。学部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强化学位论文答辩学术水平,学部聘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10位著名学者与教育学部22位教授共同组成了答辩委员会,学部全体博士研究生和部分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严格遵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和程序进行,气氛紧张而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参加答辩的七位博士研究生从论文选题、研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创新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答辩汇报,并对每篇学位论文进行了具体、详细的点评和提问。在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也为各位同学指出了学位论文中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建议。最后经各组答辩委员会商议和无记名投票,七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均顺利通过答辩,其中三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

本次答辩体现了教育学部对学术的严格要求,对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既检验了学部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也对今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