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邀请校友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辖区公安部门要求和《广西师范大学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教育学部于2022年5月15日邀请了2008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友、现任桂林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朱习燕在雁山校区文二101教室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讲座,2020、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上,朱警官介绍了校园常见的诈骗类型,如刷单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类诈骗、虚假征信类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相关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视频。随后,她以具体的诈骗案例为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个人防诈骗意识,牢记“三不一多”原则,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举报。

此次讲座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效性强。通过开展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讲座,让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切实提高学生反诈防骗自觉性,有效增强学部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学部将继续开展反诈防骗教育,引导学部师生自觉维护自身安全与利益,共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肖美雅

主讲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