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接受校友企业捐赠STEAM教育产品

4月28日,“源码熊编程软件系统”公益项目捐赠交付座谈会在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技术”实验室举行。捐赠企业——广西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彭伍新,桂林源码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蓝文康,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源码熊编程软件系统”公益项目负责人,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唐素勤,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企业代表、 教育学部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与活动。座谈会由广西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高级助理熊小桃主持。

在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由我校校友彭伍新联合创建的深圳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22套《源码熊编程软件系统》(“源码熊”是深圳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STEAM教育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阶梯式课程体系,专注青少年编程教育),设立“源码熊编程软件系统”公益项目,旨在向广西区内的小学免费提供编程软件系统,让每个学生都由机会获得学习编程的机会,其中向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技术”实验室捐赠两套。

座谈中,深圳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广西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彭伍新校友介绍了“源码熊”项目的设想初衷、运作思路及发展愿景。他希望,在母校90周年华诞之际,向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山区的、教育落后地区的学生都有机会学习到编程。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唐素勤分别作了致辞和发言,学生工作负责人向捐赠方广西三点一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份心系教育的深厚情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广西师大取得的成绩凝聚着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孜孜关心和广大校友的深深厚爱。唐素勤教授表示将做好项目执行,为促进广西基础教育的公平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彭伍新总经理与广西师大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唐素勤教授签署了捐赠交付协议。

仪式过后,教育学部各位师生与彭伍新总经理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教育扶贫问题,彭伍新总经理认为编程教育应该要深入县级及以下的学校,教育扶贫要从基层抓起。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认为“源码熊”项目是十分具有实际意义,它将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工智能教育相对落后的现状。教育学部唐素勤教授提出要做为教育落后地区带去编程教育的布道者,为教育扶贫贡献力量。

交流结束后,出席本次“源码熊编程软件系统”公益项目捐赠交付座谈会的各位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捐赠现场座谈

校企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