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 北海中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展


2022年6月13日至15日,“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北海中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顺利开展。来自北海中学的30位骨干教师参与本次研修。在首席专家、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八桂学者、孙杰远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下,教育学部本着“精心、精致、精彩”的社会服务理念,精心巧妙设置研修方式,精致独特呈现研修内容,力求促进每位学员的教育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

在开班典礼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教授代表教育学部向北海中学参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诚欢迎。叶教授从自身的教育经历谈起,鼓励北海中学的年轻教师们努力奋进,持续深造,发展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北海中学苏小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学校给予这样的学习平台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北海中学副书记全梅山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研修期望:在培训中提升教学能力,构建精彩课堂,深耕教育事业,为北海中学的发展传经送宝、添砖加瓦。

研修期间,来自国内的高校学者和一线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交融的形式,立足“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新时代背景,围绕“新时代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学校课程建设和课堂改进”“高考备考策略”“新高考 新策略 新境界”“高中生生涯教育”等内容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5场。学员们还深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现场学习与交流。为了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全体学员还赴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村接受清廉教育,了解到了周敦颐周氏后人清廉为官的事迹,将清廉教育与师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学员们通过多样的研修形式,明晰基础教育的改革理念、学习各地的实践经验,提升自我专业素养。

在结班典礼上,班主任陈宛玉博士用“感谢”“惜缘”“祝福”三个关键词对学员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并祝福北海中学学子高考取得佳绩。学员代表刘冰老师以“感谢”“收获”“思考”表达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学员代表曾丽全老师简要回顾了“三新”研修历程,对学校和学部平台表示感谢。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马宽斌教授用“祝贺”“提升”“祝福”总结寄语,希冀学员能够通过自身努力,紧跟时代潮流,成长为优秀教师。

图一:全体合影

图二:学员们专心听讲座

图三:学员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研修合影

图四:全体学员廉政与师德现场学习

图五:颁发班委证书

图六:颁发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