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幼教壮乡】千里帮扶齐奋进,优质均衡共发展——玉林市幼儿园与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22〕22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县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民教〔2022〕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边境地区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区内师资队伍素质、提升边境学校办学水平、学校管理能力和学科教学质量,我园作为支援园与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结对,将开展为期三年的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6月7日上午,两所幼儿园在线上举行了结对帮扶项目启动仪式。 

1初次相识

启动仪式上,玉林市幼儿园苏蔚园长介绍了本园参会的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园所基本情况,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会议精神,希望两园共同发力,线上线下融合,促进边境地区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杨丹丹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希望在结对共建中在一些薄弱环节得到科学精准的指导,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支援提升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学前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专业素养。

为深入了解两园园所情况,我们以视频方式线上参观了两园整体环境。在视频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园所的办园特色和环境创设,为今后深入帮扶打下基础。 

观看我园户外环境介绍短视频

观看我园班级环境介绍短视频

观看受援园所户外环境介绍短视频

2帮扶方案与计划

玉林市幼儿园苏蔚园长对结对帮扶三年实施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两园就园所文化、总体情况、发展目标、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做了安排。

3交流研讨

为促进园所发展,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针对现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困惑,向我园寻求解决方法。玉林市幼儿园深度调研分析受援园所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寻找实在措施,精准帮扶,共同进步。

以成长为基石,因爱而聚集。玉林市幼儿园将与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精诚合作,力争三年后使龙州县彬桥乡中心幼儿园在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教师发展、教育科研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凝炼出校园文化特色,实现超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