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幼教壮乡】立专业探幽索胜,共成长悦己达人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与凭祥市板任幼儿园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教研活动

立专业探幽索胜

共成长悦己达人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与凭祥市板任幼儿园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教研活动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携手共前进,专业促成长。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实现教育厅提出的使边境地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园长领导力水平显著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科研能力大幅提升等目标,根据教育厅安排,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与凭祥市夏石镇板任幼儿园结对,开展为期三年的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6月10日上午,广西民师院附属幼儿园与凭祥市板任幼儿园举行线上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这次活动,附属幼儿园、板任幼儿园及其总园夏石镇中心幼儿园园领导、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广西民师院附属幼儿园保教主任罗良玉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文件精神。

受援园板任幼儿园执行园长程雪芳从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园本课程、园区环境、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介绍。

支援园广西民师院附属幼儿园后勤副园长赵美香介绍附属幼儿园办园历史、校园文化、园本“探˙悦”课程建设、教科研成果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情况。接着,业务副园长农小娟针对今后三年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一一解读。

随后,双方团队进行交流研讨。附属幼儿园园长韦艳就板任幼儿园教师学习、培训情况,编制及职称情况以及家长的教育理念、家长工作等方面做进一步了解,板任幼儿园教师代表纷纷发言。韦艳园长与梁宇园长约定,在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尽快开展两园的线下培训观摩、跟岗学习、支教等活动。

本次线上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结对帮扶计划和联动措施,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两所幼儿园为专业提升探幽索胜,因专业成长悦己达人,将有力推动板任幼儿园教师专业水平新的提高,管理水平新的突破,保教质量新的增强,助力边境地区学前教育质量跨越式发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