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幼教壮乡】云端心连心 携手促成长——广西二幼与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线上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教研活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240号)文件精神,广西二幼与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幼儿园将开展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工作,帮助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幼儿园在文化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保教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和快速提升。

2022年6月14日上午,广西二幼与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幼儿园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了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教研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诸葛慧慧园长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工作的文件精神。诸葛园长与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幼儿园胡开萍园长分别介绍了两所幼儿园基本情况,并签订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协议书。

会议中,周妮副园长解读了教育结对帮扶三年工作方案。韦敏老师通过实地直播形式,分享了班级区域布置与材料投放, 下洞镇中心幼儿园何晓萍教师也通过PPT形式介绍了班级环境的现状。两园教师依托网络为桥梁,针对班级区域材料有效投放进行交流研讨。最后诸葛慧慧园长进行总结发言并布置帮扶结对下阶段工作。

广西二幼将继续发挥自治区示范园的榜样辐射作用,根据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帮助其找准发展定位、紧抓重点,三年循序渐进扎实开展帮扶引领,将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边境地区辐射和拓展,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携手促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