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赴柳州、百色两地走访校友暨成立校友会

独秀九秩,盛世筑梦。为迎接广西师范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校庆和教育学系办学40周年,进一步团结校友聚人心、汇聚校友聚发展。2022年8月22日和23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副部长李广海、党委副书记朱伟军率队赴柳州、百色等地开展学部校友座谈会,专门看望了“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学员代表,同时举行柳州、百色校友会成立仪式。

在柳州校友座谈会和百色校友座谈会上,李颖书记和李广海副部长分别就学校和学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综合改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提升和社会服务等方向向与会校友进行深入介绍和交流。他们表示,学部“以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为两翼”的发展理念,立足八桂大地,取得了卓越成绩和创新成果。同时,希望广大校友们能持续关心学校和学部的发展,并以建校90周年为契机,团结奉献,追求卓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校庆之际,回校共叙情谊。

会上,李颖书记和李广海副部长分别为柳州校友会、百色校友会授牌并赠送学校文创纪念品。与会成员齐唱校歌《育才之歌》。

交流环节,柳州市委二级巡视员、曾在我校教育系工作多年的刘正铭校友,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88级学校教育专业的杨喆校友,百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87级学校教育专业的吴先勇校友等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在母校迎来建校90周年之际,母校和母院老师们带来了亲切的慰问,作为学部学子倍感温暖和激动,也备受鼓舞。师大和教育学部日新月异的发展,不断地提升着每位学子的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激励大家持续的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和奋斗,用更优异的成绩向母校和母院汇报。会上,与会老师针对母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校友组织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柳州校友座谈会上,教育学部一行与在广西科技大学、柳东新区教育局、柳州市第四十六中教育集团、柳州市前茅小学、柳州市机关幼儿园等单位担任主要负责人的校友就推进就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百色走访期间,还实地考察百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双方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