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你好,新同学】教育学部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丹桂飘香逐梦未来。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深入了解学部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近日,教育学部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活动按专业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五个专场,教育学部党政领导、各系主任、专任教师代表、本科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30余名教师及2022级430多名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部党政领导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概况、学部的发展历程、教师团队、学科优势及学术成果,并就学业规划、专业素养、生活纪律、人际交往等方面对2022级本科新生提出了新期望。

学部党委负责人围绕《左传》中的“立德、立功、立言”展开,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争做砥砺向上的时代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做高尚情怀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志存高远的人,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着眼于未来,肩负为国家建设的大任;做慎思明辨的人,善于提出真知灼见的言论,保持独立思考。

2022级各专业本科新生代表对学校及学部的迎新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制定学业规划,利用有限的大学时光充分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将来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上,各系主任和资深教授、年青博士一一介绍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发展规划,并向2022级本科新生寄语勉励。期间,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提出问题,抒发情感。

本次新生见面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部摒除学院层面开学典礼一般形式的创新,以更多一线教师参与,更贴近新生需求,更拉近师生情感的形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科新生们对校情、部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专业加深了理解和认同,对未来自身的学习进步和发展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据悉,新同学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拼搏奋斗,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迎接崭新的学习之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文/万冬梅 校/倪秋奕)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学前教育专场

小学教育专场

教育技术学专场

应用心理学专场

特殊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