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职教于“钦”|钦州教育局中小学教师招聘宣讲会

大道坦荡君行健,志存高远万里翔。为做好教育学部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教育学部联合钦州市教育局于2022年9月20日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钦州市中小学教师招聘宣讲会,学部领导、钦州市教育局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部本科毕业生代表以及其他学院代表共6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钦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李建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钦州市各学校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搜集招聘信息的渠道,鼓励学生们通过钦州人才网等网站了解更多、更全面的招聘信息。黄卉雯老师作为钦州港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副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钦州地区教师的待遇问题,黄老师从教师的薪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一日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梳理讲解,且指出学生的课后辅导方面受重视度高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教师在这一方面的待遇也较为可观。

钦州市第二中学德育处副主任莫蕙萃老师着重介绍了心理健康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性与报考流程,并且分享了作为一名心理健康教师为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所需做的工作原则及基本工作,为同学们抚平对入职后初工作的焦虑迷茫情绪。最后,钦州市钦北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于海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并就复习备考、招聘笔试面试、应聘简历的制作等重要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活动的最后,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朱伟军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同时表现出对与钦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在双选会上见面的期待,争取达成“职教双赢”。本次宣讲会为毕业生与钦州市教育局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促成了一次思想的对话,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今后学部也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宣讲与培训,增强同学们的求职技能,力求让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收到心仪的offer。

                                                    (文/陈旖旎 校/余勇)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