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人才培养

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独秀”科研论文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实施研究生创新创业计划,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研究设计能力及心理学论文发表质量与数量,现我系拟开展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论文培育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数量   

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论文培育项目设有A、B二类,项目数量不设具体数目,按照进入复评优秀比例给予立项。A类资助3000元,复评排名前20%;B类资助1500,复评排名前40%。项目实施期限最长为2年(注意:若不能如期结题,资助经费追回,导师负全责),已获其他类型资助的项目和论文题目不在资助之列。

 二、项目申报要求   

(1)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论文培育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我系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能够在学位授予之前结题。

(2)提供一篇未正式发表已修改完成的初稿(包括在投论文)参评,项目评委会根据申报书与稿件质量评估是否资助及资助类别,该初稿必须是申报项目研究设计的一部分。

(3)允许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位论文选题申请项目,鼓励不同年级研究生以课题组的形式进行申请,但项目组成员不能超过5人,项目实施时间为1-2年。申请者须填写《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论文培育项目汇总表》(附件1)和《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 

(4)项目书所填写材料必须真实,否则取消评比资格。   

 三、申报及评审流程      

(一)初评:学生填报申报书并提交,心理系将组成专家组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申报资格筛选。     

(二)复评:所有进入复评项目主持人参加项目答辩,心理系专家组对其评估。

(三)公示:评审结果将在广西认知神经科学与应用心理重点实验室网站公示3天。      

 四、结题要求

A类项目发表1篇CSSCI\SSCI\SCI论文,并提交研究报告1份(不少于8000字);B类项目发表1篇全国核心(CSSCI 扩展版)及以上级别的论文,并提交研究报告1份(不少于8000字)。项目成果需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系、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应用心理学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且负责人第二作者。

 五、材料要求      

(一)项目申报文件表格在通知的附件中,请自行下载,上报材料包括:       

1.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论文培育项目汇总表纸质与电子版(见附加1);  

2. 项目申请表纸质版一式2份(导师签字),并提交电子版。      

(二)所有材料要求以年级为单位,于2022年10月14日上午12-13点,交到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43室,电子版由班级负责人统一发送到邮箱: 274066599@qq.com,不接收个人发送。 

 六、注意事项   

(一)请心理学系各位导师高度重视创新项目申报工作,鼓励研究生积极申报,并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项目评审工作,保证项目申报质量。   

(二)本课题仅作支持学生科研需要,不作学生参与校内各类评优评奖的参考依据。    


(三)未尽事宜,可咨询徐科朋老师,电话:15295890510。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系

 广西高校认知神经科学与应用心理重点实验室

 2022年9月28日

附件: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项目论文培育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独秀”科研项目论文培育计划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