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一行参加师大北海校友会座谈会并出席教育学部校友会成立仪式

为迎接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9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率队赴北海参加由广西师范大学北海校友会承办的广西师范大学北海校友座谈会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海校友会成立仪式。座谈会在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由广西师范大学北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西首届名校长班学员、82级校友穆家庆主持。

座谈会上,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传达了教育学部党委行政对广大校友的亲切问候。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几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部近年来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北海市校友们对北海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校友是学部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学部的发展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支持。他还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相约母校、共襄盛会。

会上,北海校友会会长、北海市金洋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92级校友詹振宇致欢迎辞,对教育学部一行来北海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北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西首届名校长班学员穆家庆校友介绍了北海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北海校友对北海建设所做的突出贡献。北海校友会秘书长、教育学部87级学校教育专业的陈郛校友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北海校友的发展情况。其他与会校友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教育学部的感激之情,在母校迎来建校90周年和学部办学40周年之际,母校和母院老师们带来的亲切慰问,倍感温暖和激动,也备受鼓舞,为母校学部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深感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学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部二级教授王枬作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北海校友会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了校友之间联络感情、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她高度肯定了北海校友为北海市和母校的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为北海校友在各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她指出,值此建校90周年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之际,教育学部开展校友走访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校友了解学校学部发展情况,加强联络,沟通感情,让校友和学校学部获得双向共同发展。她诚挚邀请并期待金秋与北海校友们相约母校、齐叙友情,共襄90华诞盛举。

会上,举行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海校友会揭牌仪式,王枬和87级校友陈郛为教育学部北海校友会揭牌。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齐唱校歌《育才之歌》并合影留念。

(文/陈珍群 图/陶民)

座谈会现场

教育学部北海校友会揭牌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