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成立桂林校友会

在喜迎90周年校庆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团结校友,凝聚人心,汇聚发展合力,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率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与桂林市20多位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举行教育学部桂林校友会成立仪式。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学部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广西师范大学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刘立浩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9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安排,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相约母校、共襄盛会。

座谈会上,校友们自由发言,亲切交流,分享求学期间的美好回忆以及独特的人生感悟,表达母校昔日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和学部现有的发展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部二级教授王枬为校友们的成长感到骄傲和由衷高兴,她希望更多优秀校友像种子一样扎根在各行各业并成为佼佼者,校友们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学部99级研究生校友聂慧对求学期间给予无私教导与帮助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对学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表示,将以校友代表身份向班级同学、桂电校友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凝聚校友情谊,相聚于师大90周年庆典。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学部83级本科校友郑钧洪激动地说道,作为教育系首届本科毕业生,他心中也充满着对求学生涯的怀念与对恩师的浓浓敬意,同时他衷心地祝愿学部学子都能在全国教育系统中一枝独秀,为国家多做贡献。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做总结发言。孙杰远提出,教育学部和教育学科的发展艰苦卓绝、意义重大;教育学部的发展人才辈出、影响深远;校友支持学部的发展,宏图可期。他结合自身经历回忆了学部的初创、探索、转型、激发四个阶段,指出教育学科作为支撑国家百年大计的基础性学科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学部为广西各级各类单位培养了一大批教育人才,也将“坐标”定位在全国、凝望世界,争取获得更长远的发展;而校友的支持是学部发展、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期待所有校友都能以学部为家,学部会用最专业的力量、最真诚的情感回报校友的拳拳之心。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与王枬教授、校友代表共同为教育学部桂林校友会揭牌。与会人员齐唱校歌《育才之歌》并合影留念。

文/唐琼琼 摄/丘国庆 审/朱伟军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