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90周年校庆】教育学部隆重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独秀九秩,盛世筑梦。为庆祝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和教育学部办学40周年,凝聚学部师生校友情感力量,共谋学部新发展新华章,11月12日下午,教育学部在育才校区田楼102报告厅举行以“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为主题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出席并讲话,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钟海青、文萍、王枬、陈闻等学部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和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聂慧等20余名回校参加校庆活动的学部校友参加活动。

研讨会由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他对回校参加校庆活动的学部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学部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致欢迎辞。他从教育学科发展艰苦卓绝历程、立德树人核心、博远向上精神、依然严峻挑战、无限光明前途五个方面深情回顾教育学部教育学科发展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与学部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共勉根植家国情怀,弘扬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精神,立足广西、面向国家、凝望世界,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助力教育学科发展更上台阶。

会上,校友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畅谈求学期间的轶事趣闻,交流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感恩母校昔日的培养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并为母校、母部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钟海青校友用“小体量,大能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高度概括了教育学部办学前期办学特点、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对广西基础教育的贡献。他提出,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学人要传承并发扬好集体主义精神、吃苦耐劳精神、敢于创造精神。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校友发来祝福视频,与大家分享了在广西师大教育系、教育科学学院工作期间“入职的温暖”“创业的美好”“创新的力量”“成长的快乐”等四个小故事。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校友深情表达了广西师大培养和教育的感激之情,她表示,作为师大人,将会继续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为广西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部王枬教授通过讲述三个小故事简要回顾了学部艰苦卓绝的办学与发展历程,赞扬了广西师大老教育系人敢闯敢拼、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品质。

与谈间隙,学生代表向与会校友、老教师代表献花。

孙杰远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一个个故事片段串联起来描述了教育学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前进史,体现了老一辈教育学人的勇气、担当与付出。他提出,往事并不如烟,现实并不朦胧,未来依然可期,现在的教育学人,在历史的面前,在前辈的面前,应正衣冠,正言行,勇担使命,敢于挑战,传承前辈的精神和品格,不负校友的重托和期许,团结奋斗,勇往直前,为广西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宣读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青年教师奖励项目”倡议书。研讨会在合唱校歌《育才之歌》中结束。

文/倪秋奕 图/邱国庆 审/朱伟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讲话

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西南大学陈时见校友线上祝福

校友代表与谈

学生代表向与会校友、老教师代表献花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