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柳州市本级培训--学前教育创新实践培训--学前教育质量监测 培训班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2日-4日,柳州市本级培训--学前教育创新实践培训--学前教育质量监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桂林宜尚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柳州的50名幼儿园教师全程参与。

11月2日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李晓老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出席开班典礼。首先,柳州市鱼峰区里雍中心幼儿园的曾宪体老师和广西科技大学幼儿园的莫诗华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师首先对主办方和参会领导老师表示感谢,接着表示作为奋斗在学前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感到肩上责任重大,认为学前教育作为幼儿成长路上的启蒙教育,对一个人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最后他们预祝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办项目负责教师李晓代表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师培中心对50名幼儿园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托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最后,叶蓓蓓副部长代表学部,对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柳州市教育局与李晓老师对本次培训的信任。接着,叶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邀请的各位专家在学前教育上的各项建树,以及本次课程在项目总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以及首席专家侯莉敏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指定的“量体裁衣”又高端科学合理的课程设计,最后寄语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深入思考、积极践行。

培训期间,聚焦“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幼儿园自我评估机制”等主题,共开设专题讲座7场。通过教授及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教学,讲座引发了全体学员对运用质量监测评估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无限思考。学员们通过多样的培训形式,明晰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的理论与实践资源,提高自身素养及业务能力。

11月4日结班典礼上,柳州市柳东新区第一幼儿园的苏家庆老师和柳州市柳南区第三幼儿园的陈爽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师简要回顾了整个培训历程及收获,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授课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的能力。班主任杨雪老师也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对各位学员完成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并希望学员返岗后能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为柳州市学前教育的发展传经送宝、添砖加瓦。

图1:全体学员与项目首席专家侯莉敏教授合影

图2:研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