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教育学部开展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影视教学、线上学习、主题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学部75名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培训。

学部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为第一讲。谢教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他的精彩授课让发展对象深入理解党史,而且能进一步激发其爱党爱国之情。

学部组织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影视作品《永远的焦裕禄》。影片展现了焦裕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焦裕禄精神,也让大家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新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党章的修改为切入点,系统讲解党章修改的内容,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切实维护党章。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科教兴国新华章》的专题党课。他主要从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如何学习以及如何践行这四个部分来展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实践,勇于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学部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向发展对象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要求,使得发展对象更清晰地理解了入党的流程。她还强调希望发展对象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理论学习,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结束后,发展对象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学习汇报分享会。分享会上,发展对象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至此,学部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圆满落幕。参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理论修养,在今后,将继续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党组织靠拢。

文/苏永娟  审核/彭飞燕

观看中共党史专题教育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党课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作专题党课

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作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基础党的知识的学习培训

观看红色教育题材影视作品《永远的焦裕禄》

部分小组汇报展示(一)

部分小组汇报展示(二)

部分小组汇报展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