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清廉师大】教育学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反腐倡廉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坚持反对腐败,加强廉政建设和廉洁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定立场。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建设“清廉师大”,12月11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组织300多名在校学生党员分批次到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青春有为,廉洁有我”廉洁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在2名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共进行了“领袖论廉”“八桂廉史”“勤廉榜样”“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五个板块的参观学习。“领袖论廉”板块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胡锦涛和习近平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八桂廉史”板块展示了20位古代官员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讲解员按照朝代更迭的顺序重点介绍了“伏波将军马援”马革裹尸的小故事、“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提出者颜延之的事迹、“抗衡强权 为民除害”的周渭、“清官第一于成龙”的小故事;“勤廉榜样”板块展示了各个岗位的时代先锋,如:开国总理周恩来、廉洁自律的毛泽民、忠诚干净的方志敏、广西百色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说真话做实事”的钟南山等用行动践行使命的优秀事迹;“雁园廉声”板块展示了以杨东莼为首的师大先贤的廉洁事迹,以及学校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演变。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在此次参观学习中,同志们认真观看了一件件廉洁人物事迹、一个个廉洁小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优秀党员扎根基层、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和崇勤尚廉、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深刻了解了我国的廉政文化传统,学习了廉洁事迹中克己奉公、廉洁修身的品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文/孔艺洁 图/廖婷婷 审核/彭飞燕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