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扬帆起航 一“研”为定——教育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时光飞逝,转眼间2023年研究生考试备考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营造良好考研氛围,发挥朋辈榜样力量,充分调动2023届毕业生考研积极性并深化对研究生考试规则的认识,12月10日,教育学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考研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部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主持,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班主任、学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同学们考研路上的付出与努力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作鼓舞,叮嘱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做好知识点查漏补缺,并注意身心劳逸结合。随后,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考试的注意事项,强调考试纪律和要求以及备考经验,并寄语希望同学们考试之前不要过于紧张焦虑,放平心态,沉着备考,自信应对,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本科生班主任从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阶段,为同学们梳理了备考经验和方法,强调持之以恒的努力、坚韧不拔的毅力、波澜不惊的心态、精准有效的学习是考研成功必不可少的法宝。此外,本次动员会还邀请了三位2022级研究生分享考研经历。他们结合自身考研冲刺阶段的经历,多角度、全方位的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规划,详细介绍了答题技巧和冲刺备考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叮嘱同学们早作规划,多跟老师、师兄师姐沟通,打有准备有计划之仗,扎实备战,力争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学校。 

本次考研动员会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教育学部考研学子备考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同学们必能将汲取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行动,以昂扬的心态投入研考初试最后一程。

文/谭兴杰

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