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北海中学干部综合素养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2年7月1日至7月4日,北海中学干部综合素养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来自北海中学的46位干部领导参与本次研修。在开班典礼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广西基础研究院副院长叶蓓蓓教授代表学部向北海中学参加培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和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北海中学的向淼老师则结合自己对干部综合素养及业务能力的认识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北海中学党委副书记全梅山特级教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目标,并寄予学员们在培训中提升教学能力与管理能力、构建精彩课堂、深耕教育事业,为北海中学的发展传经送宝、添砖加瓦。

培训期间,围绕“管理世界中的人和事”“依法治教”“学校治理现代化”“高考背景下师生心理压力与应对”“基础教育管理工作”等主题,专家团队们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5场,并组织学员深入全州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和兴安博物馆进行新时代红色文化融入中学廉政文化建设。学员们通过多样的培训形式,明晰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资源,提高自身的管理素养及业务能力。

在结班典礼上,北海中学的李波老师和吴玉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师简要回顾了整个培训历程及收获,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授课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管理理论。班主任杨雪老师也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认真研修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庆教授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并希冀学员返岗后能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切实提升北海中学的管理质量,也希望北海中学的基础教育质量能继续得以长足发展。 

 全体学员合影 

开班典礼现场

学员研修实况

研修总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