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桂林市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师德培训团队研修第一阶段集中研修圆满完成

12月17日上午,桂林市2022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市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师德培训团队研修在开班典礼在桂林金皇国际大酒店举行。本项目班主任、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柳谦副教授,桂林市各县中小学的78位教师出席。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刘天博士主持。灌阳县西山瑶族乡民族学校蔡伊兰老师、永福县堡里镇堡里初级中学韦荣明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两位老师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对桂林市教育局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领导、专家、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自己对师德的认识以及自己的实际工作认识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深切期待。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柳谦副教授代表学部向桂林各县中小学参加培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和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等。刘天博士对此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目标,并寄予学员在培训中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师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

第一阶段集中研修,广西师范大学的专家团队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老师”“教师培训效能评估方法与工具”“师德建设与新型师生关系探讨”“新时代教师依法执教”等主题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11场。学员们通过多样的培训形式,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加强自身修养的意义,提高自身的管理素养及业务能力。

第一次集中研修总结仪式上,灵川县三街镇中心校的尹捷老师和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中学王裕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师简要回顾了整个培训历程及收获,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授课专家及工作人员的感谢,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师德修养;班主任柳谦副教授也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事业部副主任刘天博士对各位学员完成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并希冀学员返岗后能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