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研读新课标,云端共成长——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结对帮扶网络教研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2年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防城港市防城港区、东兴市受援学校网络教研活动,根据受援学校的实际需求,近期,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利用周末时间,在广西师大教育学部专家的指导下,廖蕴韻副校长,钟柳梧副主任和莫夏明老师通过讲座,示范课等形式,与受援学校的老师们一起研读新课标,一起交流研讨,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廖蕴韻副校长的微讲座《浅谈“单元整体教学”研究模式——以“小数的认识”单元为例》通过具体的单元教学模式实践,深入浅出,从“单元整体教学”的含义、研究背景、研究的重要性和研究模式进行了阐述,让老师们了解新课标背景下,单元整体教学应该如何切实落地。讲座后,师大教育学部专家叶蓓蓓教授和廖蕴韻副校长对单元整体教学和“小数意义”单元知识的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叶教授赞赏我校对课标的研读和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都做得很到位,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学教研团队的研究能力,并为我们以后教学研究发展方向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钟柳梧副主任的微讲座《英语新课标背景下如何实践小学英语学习活动观》让老师们明确新课标中英语学习活动观的三个层次,更好地指明了教学方向。

莫夏明老师执教的接力版五年级上册《lesson9Merry Christmas》让老师们更加清楚英语学习活动观在日常教学中如何实践。

今后学校将通过更多元的方式,深入了解受援学校的需要,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活动。使结对支援帮扶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