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相聚云端,齐研共进——桂林市英才小学参加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网络教研活动

桂林市英才小学作为广西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的支援学校,积极响应自治区教育厅边境帮扶号召,参加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组织的2022年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受援学校网络教研活动。近日,语文教师张冰心、数学教师徐红霞通过在线课堂的形式向受援校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研讨交流分享。

11月25日下午和11月28日上午,学校分别积极组织全体语文组教师和数学组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广西师大组织的边境地区帮扶的教研活动,语文学科张冰心老师在线分享了《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学习园地》第一课时的课堂教学视频,数学学科徐红霞老师在线分享了五年级下册《长方体的体积》课堂教学视频,张冰心老师展现了激情的演绎、环环相扣的教学活动、多彩高效的及时评价,徐红霞老师展现了生生互动、学生自主探究的生本课堂,都赢得人广西师大教育学部专家以及其他城市学校线上老师的一致好评。

语文张冰心老师在线分享《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学习园地》第一课时的课堂教学视频

数学徐红霞老师在线分享五年级下册《长方体的体积》课堂教学视频

一直以来,英才小学高度重视对边境学校的教学帮扶,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多元化的交流与研讨,帮助受援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