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结对帮扶促教学,网络研讨共成长——梧州市第十五中学英语教研组参加教育结对帮扶项目网络教研活动

为整合先进教育理念,促进边境地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业务能力,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27日上午,梧州市第十五中学部分英语教师相聚云端,参加了边境教育结对帮扶第二次网络教研活动。

活动中,梧州市第十五中学英语教研组长李琳老师先为老师们展示了八年级上册Unit6的阅读课《Zhalong - a special place》的名师师范课。改课基于学生学情,着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符合当下英语教学新形势,设计新颖有趣。整节课的设计以新课标为导向,以英语学习活动观为课堂组织形式,结合了项目式学习和英语阅读圈;把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用八桂通互动技术和微课,视频,音频和鸿合展台等多种技术手段,大大提高教与学的趣味性、互动性与实效性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高效掌握学习内容,根据所学内容完成作品并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实现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改课获得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梧州市第十五中学郑湘副校长为老师们开设了英语讲座。郑副校长对标新课标,以新中考为话题,分别从材料选择、命题特色、命题规则、注意事项四方面阐述了新中考的命题方法和评价原则,见解独到,可操作性强,为边境学校的老师们输入了最新的命题理念,提供了专业、细致的命题指导。郑副校长还深入浅出地把自己优秀的备考经验和做法与边境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分享,老师们均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实践性强,受益匪浅。

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张薇老师在总结发言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指出,教研对于教师个人和学校发展都尤其重要,尤其是团队教研能够极大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她还对结对共建系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结对共建学校新时代有新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梧州市第十五中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老师们搭建了良好的教学交流平台,共享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引领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互帮互助,实现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进而推动边境学校教育协同发展,共谱均衡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