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中华民族一家亲,教育援边手拉手——桂林市汇通小学与防城港市那良镇那良中心校召开网络教研活动

为充分开展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在自治区教育厅统筹下,桂林市汇通小学与防城港市那良中心校结为对子帮扶学校。12月2日上午,两校开展了英语学科同课异构网络教研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内容来自外研社一起五年级下册《Module4 Unit2 My favourite season is spring.》

第一节课由那良中心校易威老师展示。易老师亲和力强,讲得生动有趣,课堂的设计较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这节课在活动设置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让各种感官参与其中。

那良中心校易威老师执教《Module4 Unit2 My favourite season is spring.》

第二节课由桂林市汇通小学王琪老师展示。王老师语言幽默风趣,不仅让学生学习英语的语言特点和语言风格,同时还结合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思维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汇通小学王琪老师执教《Module4 Unit2 My favourite season is spring.》

接着赖玲燕、莫光文、甲代燕三位老师分别对以上两节课例进行了点评,指出两位执教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活动设计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师生互动与生生互动,在趣味性的教学活动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发展了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是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是教师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此次教研活动也为汇通小学英语教学向更好的方向迈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教师在教学上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交流,为高效、生动的英语课堂夯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