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智慧分享,以研促教——桂林市育才小学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数学学科结对帮扶网络教研直播课堂活动

为了更好的促进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加强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实现整体教学水平的均衡发展,11月18日桂林市育才小学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数学学科结对帮扶网络教研直播课堂活动。疫情打乱了两校教师面对面的学习节奏,但却丝毫没有阻挡老师们“资源共享,共同研讨,共谋发展”教育教研的热情。本次活动由育才小学教务处罗梦婧老师主持,活动共分四项进行。

活动第一项:蒋文青老师为我们执教五年级上册《比较图形的面积》。蒋老师以《新课标》为指导,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积极发言和讨论。 

蒋文青老师执教《比较图形的面积》

活动第二项 :育才小学柳明老师进行《比较图形的面积》的作业综述,蒋文青老师做这节课的教学反思,1+N点对点导师蒋红燕老师介绍这节课的设计理念。

柳明老师做作业综述

蒋文青老师做上课反思

导师蒋红燕老师说设计理念

活动第三项 ,育才小学数学组青年教师、肯干教师从学生的“学”,教师的“教”等方面进行评课。东兴三小老师也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蒋老师提出充分的肯定。

老师们评课

活动第四项 ,莫晓伟副校长,李曼主任做这次教研活动的点评和总结。莫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这节课的亮点和蒋老师做为一个只有两年多教龄的青年教师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及修改建议。他表示,期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结束,两校之间能面对面学习交流,以研促教,共同成长。

李曼主任做活动点评

莫晓伟副校长做活动小结

通过本次数学学科结对帮扶网络教研直播课堂活动,进一步加强育才小学及东兴三小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实现教学共研和资源共享,拓宽教研领域,共享集体智慧,实现优待互补,助力“双减”为品质课堂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