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清风沐桃李,帮扶助成长——育才小学教师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结对帮扶网络教研活动

为了更好地促进校际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桂林市育才小学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积极参与东兴市第三小学2022 年秋第七届“博雅杯”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教学比赛的观课、评课活动。

2022年12月19日,东兴第三小学安排的是综合学科赛课活动。上午,在校科研处戴海燕主任的带领下,相应学科的教师们早早聚于学校小能人电视台,以真诚之态度,展开笔记,认真听课学习。

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课堂教学,对探讨课堂教学规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深化课程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与东兴第三小学的结对帮扶活动中,评课议课一直是两校间教研活动中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下午,在付良媛副校长的组织带领下,各科教师敞开自我、各抒己见,就东兴三小教师授课中的亮点与不足,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教师代表直播发言,就核心观点与东兴三小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最后,付良媛副校长对本次综合学校的网络直播研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综合学科网络直播教研活动顺利结束,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两校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得到得了深化,结对帮扶共育,桃李更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