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辐射引领】清风沐桃李,帮扶共成长——桂林市育才小学数学组与东兴市第三小学线上结对帮扶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促进边境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引领受援学校教师队伍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桂林市育才小学于2022年12月21日与东兴市第三小学开展了线上结对帮扶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以东兴市第三小学的曾琦老师执教《观察物体(一)》、杜杏莲老师执教《用字母表示数和数量关系》、龚海秋老师执教《认识11-20各数》、项载婷老师执教《可能性及可能性的大小》、王宗宁老师执教《折扣问题》展开研讨。桂林市育才小学与东兴市第三小学两校数学组教师全体参与本次线上网络数学教研活动。

东兴市第三小学的老师正在上课

桂林市育才小学的教师正在线上听课

2022年11月21日下午,我校全体数学教师与东兴市第三小学进行评课活动。首先是由执教老师进行课后反思,其次由2位评委老师进行评课,最后由我校教师进行评课。 

我校教师正在评课

我校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评课,教师们从“教—学—评”多个观课角度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感受到东兴市第三小学五位老师对课堂的内容准备是充分的,注重了教学方法和策略的运用。最后由李曼主任做总结,提出此次研讨课氛围浓、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李曼主任也提出,此次线上教研更好地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老师们的专业能力的提升,实现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

本次教研活动贴近一线教学、贴近课堂,实现了我校教师与东兴市第三小学教师零距离的对话与交流,同时也大大加深了我校与受援学校之间的联系,解决了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和疑惑,为推动边境地区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