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新学期新征程】教育学部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准备动员会

时光飞逝,开学在即,为鼓励同学们做好期末考试复习,2023年2月12日,教育学部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1级本科生期末复习动员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李斌老师、蒙杰老师、刘文老师、李珍珍老师四位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复习指导。

辅导员以期末复习为切入点开始此次会议。辅导员向同学们分享了复习技巧并对每日期末复习打卡进行安排,同时,她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认真复习,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诚信考试。随后,辅导员还对寒假任务再次梳理,提醒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各类活动,并叮嘱同学们在最后两周的黄金时间内要做好知识点查漏补缺,注意身心劳逸结合。

随后,四位班主任老师分别进行学习建议分享。老师们就期末复习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调整心态,创设学习环境,进入复习状态;二是合理规划,明确每日学习任务和目标,合理分配时间;三是学会学习,以结构式学习的方式组织复习框架,以问题式、情景式等学习方式理解复习内容;四是交流互进,通过每日打卡或者朋辈交流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最后,班主任们寄语同学们不要过于紧张焦虑,放平心态,沉着备考。

会议最后,辅导员叮嘱同学们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认真打好两个底子:一是打好专业基础、终身学习的底子;二是打好精神的底子。同学们需尽快调整好状态,及时主动与老师们沟通交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会积极行动起来,迎战期末和接下来的学习,以不断提升充实自我的方式为今后参与社会建设和国家发展而积蓄力量!

文/刘文茜 审核/彭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