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旗领航育初心 基层实践担使命——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寒假社会实践南宁分队开展基层挂职锻炼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3日,教育学部寒假社会实践南宁分队到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街道明秀南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基层挂职锻炼活动。

教育学部寒假社会实践南宁分队共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1人。在明秀南社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南宁分队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慰问宣传和材料整理等实践活动,并对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多项与工作技能相关的培训,既发挥了的服务精神,又贡献了大学生的智慧,赢得了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2月16日上午,受明秀南社区党委书记杨芳洁的委托和邀请,教育学部寒假社会实践南宁分队的李丽凤、邓丽群和刘韩悦3人,在明秀南社区二楼会议室进行了社区工作者技能培训,包括公文写作、视频剪辑创作和垃圾分类。参与培训的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期冀进一步将所学运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和带队老师唐琼琼以及明秀南社区党委书记杨芳洁出席活动。座谈会上,实践队员们纷纷分享自己实践的收获与反思。对此,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对明秀南社区给予我校学生基层锻炼平台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殷切嘱托南宁分队全体队员珍惜基层锻炼机会,锤炼品格意志,提高素质能力,增长经验才干。唐琼琼老师对大家参与基层锻炼的收获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杨芳洁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志愿者们在基层锻炼中学有所得,将青春之我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来。

当日下午,杨芳洁书记、朱伟军副书记、唐琼琼老师对高校与社区的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竭力构思青年学生能力共育长效机制,期望为我校学生开拓寒暑假期间常态化实践的平台。

教育学部寒假社会实践南宁分队在本次寒假社会挂职锻炼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基层服务精神,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入社区治理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学部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弘扬时代精神,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了力量。

文/李丽凤 邓丽群 梁宇健 图/邓丽群 李丽凤 梁宇健

                     

学部学生开展社区工作者技能培训

杨芳洁书记、朱伟军副书记和唐琼琼老师进行座谈

合影留念